玫瑰主义

在努力复健

占了tag不好意思,希望各位不要再给联文的《天亮了》热度了,谢谢真的谢谢。


写这个原因,一是被恶心到,二是真的想让大家彻彻底底了解天亮了这个故事。


《天亮了》,是我从18年就构思的文,起初是高三的时候复习英语,跟我一样的湖北学生不知道有没有印象,有篇文章大概是男主人走了,给女主人买了一个机器人,后来两人好像有了感情,但是最后机器人还是被收回。
我当时就在想,机器人是不配拥有爱情的吗?我始终想不通,爱情,或者说,感情,难道是只有人类才配拥有的吗?
于是我有了灵感。


但是我真正下笔开始写的时候,又觉得,我不想仅限于机器人与人类之间的恋爱,我想把视角扩大一些,于是,我在里面注入了,我对于LGBT的感情。

我可以大大方方的告诉大家,我是双性恋,我曾经喜欢过女孩子,(当然现在对恋爱没有任何兴趣)

这本就不是什么非要隐藏的事,所以我对未来的世界总是有着憧憬。

我想借着写机器人和人类,来写同性恋。


参加520,是因为在不运回集资写手活动的群里,King问了一句,我才加入的。

进去之后,我发现我能写的甜文cp都有太太了,于是我想起了这篇,这篇被我埋藏已久的文章。

或许借着联文的热度,我来把我内心最想告诉大家的事情都告诉大家好不好?我是这样想的。


于是,就有了王嘉尔和Gyeom。


大家都说我的设定新颖,谢谢,这是大家对我文章最高的评价,没写过科幻,却不要脸的写了,能被大家认可,是我的荣幸。


接着我想来讲讲,《天亮了》里面的问题,伏笔和糖。


1⃣

有两对有尔,一对是人类,TUC秘密科学家有尔,一对是AI有尔。

人类有尔是支持AI具有情感的人,他们据理力争,最后被政府处死,但是他们在生命的最后一刻,制造了AI有尔,并编写了两个有尔必须相爱的程序,只是看什么时候这个程序被启动,被启动了,他们的情感涌动因子就开始流动了。

所以AI有尔的爱情是人类有尔爱情的延续,即使被处死,他们的爱情永远存在。


2⃣

Gyeom是在王嘉尔生病那次知道的秘密,所以他程序里的情感涌动因子被启动,他才像升级了似的照顾着王嘉尔,因为,他意识到了,自己是深爱王嘉尔的,所以在后面朴珍荣说出王嘉尔也是AI时,他挣扎,因为他知道段宜恩隐藏王嘉尔是AI一定是有原因的,他要保护王嘉尔。


3⃣

王嘉尔知道自己是AI是在那个雷雨夜,他被Gyeom的电电伤了人造皮肤,他看到了自己的金属构造,他回房间后,程序被启动,情感涌动因子开始流动,他后来为什么带上手套,一是不相信,二是他要保护Gyeom。如果自己被发现是AI,那么一定藏不住Gyeom是AI,不过他也的确不知道CAT-13被列入TUC章程。


4⃣

林在范没有死,他穿了防弹衣,朴珍荣射杀了他,却并没有杀掉他,他后来把解体过的王嘉尔和Gyeom救了出来,领养了崔荣宰,培养他,自己入土之后嘱咐崔荣宰,在AI取得平等权利后,要让两人重见天日。


5⃣

段宜恩很爱王嘉尔,很爱很爱他,至于为什么王嘉尔对他会有依赖想法,他眼中的事情又是怎么样,我会在番外《When fall comes》中写出。




没有什么了,我还是想说,你追的是哥哥,不是老师,何况他根本不配被叫做老师。

尊重每一个文字,尊重每一个人,是你最基本该做的事情。

委屈了你?你有什么委屈的?老子都没说委屈,你他妈的有什么资格说自己委屈?


人不要脸天下无敌,我真的见识了。


以后solo写文吧,我知道,我不配参加联文这种活动,这一次的骚操作,它简直要了我的命。

评论(3)

热度(24)